銅鑼燒-成品.jpg 

銅鑼燒是我小時候最愛吃的點心,記得小學的時後,我常常買我最愛吃的銅鑼燒當早餐吃,可是我的動作太慢,每次吃到一半就上課了,只好把它塞到抽屜哩,漸漸地就遺忘了它的存在。記得有一次禮拜五,我太開心終於可以放假了,就這樣把它遺留在抽屜裡,回到家之後才驚覺沒把銅鑼燒帶回來,那時候我很怕過了一個假日我的位子會多出一些不速之客(蟑螂、螞蟻)。戰戰兢兢過了一個周末,星期一很早就起床到學校打算毀屍滅跡,很怕被同學發現,幸好它沒有遭到蟲蟲的侵襲

這次的點心食譜著重在煎餅皮的技巧,餡料則是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就不多作說明了,

鬆軟美味的餅皮中帶著幸福飽滿的滋味,請大家一起來試試看喔!

[注意事項]

煎皮時須使用不沾鍋之平底鍋比較恰當。

[準備器具]

*鍋盆

*量杯

*橡皮刮刀

*打蛋器

*平底鍋鏟

*平底鍋

*抹刀

*小湯匙

[外皮的材料]

*---250(5個蛋)

*砂糖---200

*---100

*蜂蜜---50

*小蘇打粉---5

*低筋麵粉---250

[餡的材料]

*紅豆餡---620

[煎烤溫度]

用小火煎約2~3分鐘

[作法]

銅鑼燒-step1.jpg 

將蛋、砂糖與小蘇打粉攪拌均勻

銅鑼燒-step2.jpg 

加入蜂蜜與水,攪拌至砂糖完全溶解

銅鑼燒-step3.jpg 

倒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

銅鑼燒-step4.jpg 

平底鍋先加熱,倒入適量之麵糊水,以小火來煎,約1分鐘

銅鑼燒-step5.jpg 

受熱之麵糰上會有泡泡產生,此時可用平底鍋鏟將麵團翻面,再煎1~2分鐘即可

銅鑼燒-step6.jpg 

待皮涼後,夾上適量之豆沙餡即完成

 

食譜參考自:游純雄、王志雄(2007)。精緻點心DIY,暢文出版社,第103頁。

烹飪心得:煎烤外皮的時後必須控制火侯以及時間,避免烤焦或是太乾,嚐起來才不會有苦澀味。建議加點奶油或是果醬,風味更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fternoon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