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禮拜和媽媽一起出門逛街的時候,

碰巧看到這兩家店,看著看著想進去喝杯悠閒的下午茶順便讓腳休息一下

首先大概介紹一下羅多倫咖啡,

這是上週在民權西路和中山北路附近採買冬天外套時偶然發現的咖啡店,

這間咖啡店和星巴克、丹提等等現在路上常看到咖啡廳一樣是連鎖店的經營模式,

不過羅多倫咖啡是台灣第一間從日本引進的連鎖咖啡廳,

而且在台灣分店也很少(有點像摩斯漢堡),

那天在路上看到還以為是自營的咖啡店呢!

他的點餐方式也是採取連鎖咖廳的模式:點餐自助取餐

本來只是想進來喝杯咖啡或飲料就好,

不過看到這邊竟然也有在賣之前在星巴克吃過的法式千層派(而且還便宜十塊),

就忍不住誘惑點下去了 

001.jpg

聽到"千層"也許你會以為是像千層酥一樣又酥又脆的口感,

但法式千層其實不是用像餅乾一樣的千層酥製作的哦!

是一層一層的蛋皮間裹上卡士達醬,非常費工夫的一道甜點,

還記得第一次吃到法式千層的時候,

是我阿姨和我吃下午茶的時候極力推薦的。

本來看法式千層的樣子這麼平凡,應該沒甚麼味道吧!

沒想到咬下一口奶香濃郁的卡士達醬從我嘴中散開,

味道清淡的蛋皮還能中和甜膩的味道,

讓我從此看到法式千層都想嘗一口!

  說到我本身下午茶最愛點的除了法式千層之外,

另一樣就是抹茶牛奶了!!

從國中開始,第一次喝到便利商店賣的抹茶鮮奶茶就對抹茶那種苦中帶甜的茶香感到著迷,

加上我非常喜歡喝奶茶類的飲料,尤其是鮮奶茶,

鮮奶茶和奶茶不同的地方除了是用鮮奶代替奶精,

還比奶精更能突顯出茶的香味,

002.jpg

上面就是羅多倫咖啡的中杯抹茶拿鐵的照片,其實中杯的大小就很夠喝了,

拿鐵在義大利語意思是鮮奶,所以抹茶拿鐵上常會覆蓋一層奶泡,

003.jpg

右邊是媽媽點的熱拿鐵咖啡,也是中杯的大小,味道一般。

羅多倫咖啡的價位介於星巴克和丹提、怡客之間,

不過品質不比星巴克差哦!

而且整體裝潢設計和星巴克是截然不同的風格,星巴克走昏黃的咖啡廳氣氛路線,

但羅多倫的裝潢就具有日本風格的明亮簡潔,很適合去邊點一杯咖啡邊讀書工作,待一整個下午享受悠閒的時光!

ban01.gif

001.jpg

第二間要介紹的是加州風洋食館,

這間餐廳在士林捷運站附近,中山北路跟中正路的交叉口上,

因為離家近,那天有和高中同學約吃晚飯,下午不想吃太多,但又想跟媽媽出門喝下午茶

一開始是想去咖啡弄,但是實在太多人啦~

還得排到五點才能吃,都是晚餐時間了呢!

靈機一動,我想到還有一間加州風洋食館有提供下午茶,而且最近這間餐廳才大改裝,

本來單一橘色調的建築改成藍白橘三種色系,變得有些地中海風味的活潑明亮感,

雖然這間餐廳以提供西餐為主,但是也有提供平價的下午茶餐點哦!

002.jpg

首先介紹一下我點的餐點─鮮烤黑糖蜜桃盅,溫熱的黑糖香包覆水蜜桃片,再搭配旁邊的香草冰淇淋一起吃,

既不甜膩又香濃好吃,旁邊還有一小瓶蜂蜜醬可以搭配。

003.jpg

黑糖抹茶牛奶,這道飲料很特別,是先把黑糖跟牛奶到在一起,

最後再由點餐的客人依自己喜好加入旁邊小罐的抹茶,

這裡的抹茶牛奶多了一分黑糖的香氣,卻沒有違和感,

 第一次喝到這樣的組合,我還滿喜歡的

然後是媽媽點的東方養生茶,

004.jpg

喝起來溫溫熱熱的潤喉又舒服,不想喝有糖分的飲料可以選擇這個東方養生茶喔!

既健康又不會喝膩,裡面還有添加枸杞、桂圓等藥材,物超所值。

媽媽還另外點了提拉米蘇,提拉米蘇的味道就與其他地方賣得差不多了,

奶油與蛋糕的結合,蛋糕中的經典!

005.jpg

加州的甜點大都是一小盤一小盤放在一個大盤子上,

看起來很精緻也十分賞心悅目,女孩子最喜歡有用心裝飾的料理了!

建議下午茶不想吃太飽的朋友可以吃吃看加州風洋食館的下午茶,

價格合理,飲料加甜點的組合加上服務費只要一百出頭,

假日正餐時間人比較多,環境比較吵雜;

下午2點多比較安靜有氣氛,三五好友很適合去邊喝茶邊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fternoon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