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png 

嗨!令人興奮的寒假總算來摟!

忙了一個學期(又或者是追趕了一個學期)總算有段休息時間了,=)

1月14號禮拜五,上完下午唯一一堂課後,

我和上次去光點同行的夥伴菜包,還有那次本來說要一起去結果太冷太遠不能來的Join

一起出發去天母誠品旗艦店的古典玫瑰園喝高貴奢華的下午茶!

雖然上次就有介紹過一次了,但是這次我們特別點了和上次不同的餐點,

『城堡下午茶』也就是豪華三層的英式下午茶

(有關英式下午茶,之前也有介紹過另外一間好吃的店唷!請看這裡→b05.gif

其實在高中的時候就有吃過一次了,這次去吃感覺變化很多呢!(量好像也變多了

所以決定來順便來個大比較囉!

ban02.gif 

前言:由於有兩個人沒吃午餐,所以大家都狠下心來一人攻一城堡下午茶。

r01 (1).gif 首先是外觀分析圖

城堡.png 

點餐的時候我們說要點三份城堡下午茶店員也沒有多說什麼,

我心想那應該就是一個人能吃完的量吧!

孰不知這份下午茶為我們的午後增添了許多意想不到的插曲,

r01 (1).gif 那麼就先來介紹這座城堡的底層吧!

 來自底層的三明治.png

底層有兩種三明治各兩個,一種是用普通麵包夾上燻雞的三明治;

另一種則是用玫瑰口味的粉紅色麵包夾上火腿、起司,就是上面拍的特寫,

這層屬於比較輕食的口味,而且也很用心講究,連麵包都有玫瑰的香味,

很喜歡這樣別出心裁的小細節

很愉快的吃完了第一層,接著就要爬到第二層囉!

r01 (1).gif 第二層是以小點心為主,

有斯康、藍莓果醬、臨著玫瑰花瓣和醬汁的奶酪,

以及和手掌一樣大玫瑰形狀、口味的粉色餅乾。

首先一定要稱讚一下它的斯康配果醬!

斯康的味道非常鬆軟而且奶油味很香濃,

塗上酸酸甜甜的果醬,不但能消除對奶油的油膩感,還增添不同的風味。

果醬是用小巧可愛的玻璃罐裝著,中間還有一粒粒的藍莓,

吃完斯康我拿起奶酪,發現上面不只有粉紅色、淡淡的玫瑰醬,

還灑了幾片小花瓣,奶酪的味道富有牛奶香,

口感則是偏向統一布丁的那種軟滑感,奶酪的牛奶味突顯玫瑰醬汁的香甜,

也是十分滿意的一道小甜點。

接著是玫瑰餅乾,這次去吃的玫瑰餅乾比以前高中那次還要大,

以前的餅乾比較小巧,現在跟手掌一樣大,

真是大大的滿足阿!

第二層也是在歡樂中結束,緊接著要到第三層了;

r01 (1).gif 第三層有三個「大」甜點,

為什麼稱大甜點呢?因為我認為提拉米蘇、布蕾和草莓蛋糕塔

三個將軍.png 

其實在一般小型的下午茶就能算是一種主餐了!

而這樣城堡下午茶果然是不負眾望還在最後一層給了三個這麼棘手的甜點,

因為前面兩層其實池完後就有點飽了,要應付這三種有點勉強,

不過我還是盡責的嚐了每一種味道喔!

左邊的烤布蕾和我想像的口感不同,比較軟

而且牛奶味很重,跟第二層的奶酪很像,

右邊的草莓塔,我本來以為是一坨奶油外面放了草莓而已,

但是其實裡面還有一小塊蛋糕,草莓的酸甜去掉了奶油的油膩,

這道是第三層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道,因為在很飽的狀態下吃,

還是酸甜的口味比較好mini04_a06.gif

接著是最棘手的提拉米蘇...

光是她頭上那頂牛奶巧克力小白花就讓我足足吃了十幾分鐘,而且沒有吃完...

這個提拉米蘇中間包了一些苦味的巧克力硬蛋糕

雖然這樣比全部都是白色奶味幕斯好,

可是還是沒辦法吃完,畢竟實在太飽了!mini04_a31.gif

這樣一份宏偉的城堡下午茶,還是要兩三個人一起吃最合適,

價錢也不用負擔的這麼重,而且這裡的飲料是可以單點的。

r01 (1).gif 接著來介紹飲料吧!

城堡下午茶可以搭配160元以下的飲料,不過我和菜包都沒看價錢直接選想喝的

Join則是剛好選了160的超級奔月,具有健胃的功效,也很順口的一壺茶

超級奔月.png 

杯子裡附的蘋果片,和茶配著喝。

然後是菜包的大吉嶺初摘嫩葉紅茶,

大吉嶺初摘嫩葉紅茶.png 

我喝過之後覺得,除了Join的茶多了蘋果味之外,這兩款茶本身味道都滿淡的,

配份量多又甜的城堡下午茶正合適,

相較之下,我的蜜桃奶茶就很濃醇了!

蜜桃奶茶.png 

而且濃到稠的口感,還帶有蜜桃的香味,

一開始喝真的覺得很驚豔也很好喝,

但是吃了一陣子的城堡下午茶再配這個實在就喝不太下了,

這是比較適合單點的飲料。

這次喝下午茶的經驗雖然飽到嚇人(我們還為此走了一陣子路來消化)

但是透明的落地窗、紅色的美麗布簾、精緻的燈飾和茶具

還有華麗的餐飲讓我們整個下午都過得很快樂,

也拍了許多有趣的照片。

最後建議要去古典玫瑰園的朋友,城堡下午茶真的兩人以上吃比較合適!!

當天看到每桌最多也只有一份城堡下午茶face_04_a07.gif

我們真的是多點太多了 ...

最後是古典玫瑰園美麗的燈飾,

真好看.png 

希望各位朋友有空可以來這裡嘗試貴族風味的下午茶,

偶爾體驗一下奢華也是不錯的選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fternoon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