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0b5a17deffdc35f2f6e1071e95b2de2.png  

(圖案來自維基百科下午茶檔案)

 

大部分親愛的女孩兒們都很喜歡吃下午茶吧!

不管是英式下午茶、港式下午茶,各式各樣的下午茶,種類多麼多樣化

究竟下午茶是怎麼發源的?又是怎麼演變成現在好吃得下午茶呢?

今天「就是愛找茶」要告訴你!

你知道嗎?

最早開始下午喝民族竟然是中國,將下午茶發展為一種特色文化的卻是英國人。

 

傳說在維多利亞時期,一位英國上流社會的女士,貝德芙公爵夫人安娜女士,

在下午時分因為很無聊,所以讓女僕準備了少量的烤麵包片、奶油和紅茶。

這種簡便的飲食方式很快就成爲了英國貴族們打發下午時光的一種絕佳方式。

然而下午茶的發展也受到了當地文化的影響,在以嚴謹禮儀要求著稱的英國,

下午茶逐漸產生各式各樣的禮節要求與習慣。成爲英國上流社會中必要的社交活動。

 

除了正統的英式紅茶之外,下午茶的另外一個重點便是品嘗各種美味點心。

正式的下午茶點心一般是「三層架」的形式:第一層放置各種口味的三明治; 

二層是英國的傳統點心司康餅(scone),第三層則是小蛋糕和水果塔。

這個三層架點心必須要先從下往上吃唷。

 

女孩兒們,在吃下午茶前,要先懂得下午茶唷!

接下來,最重要的是,快去品嘗下午茶吧!

 

誠心推薦入門下午茶:(點下字便有超連結唷!)

[找茶]平價滿足蛋糕吃到飽 ─ 蘋果工坊

推薦原因:因為店面好少,便宜又可以吃到飽,真是跟朋友聚會的好地方!

 

資料來源:(點下字便有超連結唷!)

維基百科-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fternoon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