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px-Sri_Lanka_Teeplantage.jpg  

 

大家一定有聽過「錫蘭紅茶」,但是你知道她的全名是「錫蘭高地紅茶」嗎?

今天就讓我們來增加這些紅茶小知識吧!


找茶在維基百科上查到了:

錫蘭紅茶是對出產於斯里蘭卡的茶的統稱。

錫蘭高地茶主要有烏沃茶(或烏巴茶)、汀布拉茶和努沃勒埃利耶茶。

種類有

f03.gif 烏沃茶(Uva),又譯為烏沃茶、烏伐茶或烏瓦茶,

   出產於斯里蘭卡中央山脈東側的高地上,特徵是濃烈、香醇。

f03.gif 汀布拉茶(Dimbulla),又稱頂普拉茶,出產於斯里蘭卡中央山脈的西側。


但是這些小知識還是不夠的,再找找看關於錫蘭紅茶,果然找到更多的資料

鍚蘭紅茶享譽世界,為世界三大名茶之一,產自有綠色伊甸園之稱的斯里蘭卡。

錫蘭紅茶的名字來自斯里蘭卡的舊國名「錫蘭王國」。

其總產量是世界第二位,成為當地一項重要的經濟支柱,故當地人將紅茶視為「綠色黃金」。

不像阿薩姆紅茶那麼渾厚。是一種生長於高地的中等強度的紅茶,帶有高度的收斂性。

因為它的風味鮮明、柔和又收斂,錫蘭紅茶成為討喜的下午茶選擇。


接下來就是很重要的沖泡方法啦!

01-5.gif  關於錫蘭紅茶的沖泡方法:

錫蘭紅茶沖泡時一定要用滾燙的開水。因為紅茶香味屬水溶性,水溫越高溫,越能將香味萃取出來。

所以加開水沖泡後,發酵茶特有的烘焙味道會撲鼻而來,非常適合清飲,就算不加糖,

微澀的口感加上芳香,也是一種滋味唷。

或是可以選擇加上鮮奶或檸檬,又別有一番風味在心頭呢。

錫蘭紅茶的茶葉稍大,可以耐較長時間的浸泡以得到味道更強的茶汁。

 

01-5.gif  感謝資料來源~

f03.gif 維基百科-錫蘭高地紅茶

f03.gif 達利茶舖-錫蘭紅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fternoon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