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png  

你知道嗎?其實下午茶不只是英國地區限定,在其他國家也有下午茶的文化,

茶葉由中國傳到英國,中國身為茶葉的發源地,當然也有自己的飲茶文化,

現在就讓找茶來介紹各國的下午茶/飲茶文化吧!


01-5.gif 廣東

廣州市的茶樓酒樓通常的下午茶市在2點或2點半左右開始,

至晚飯之前結束,茶餐廳文化在中國大陸尚未普及。


01-5.gif港澳地區

大部份食肆在下午二時至六時左右稱為「下午茶時間」,

一些快餐店西餐廳或茶餐廳會提供較的式及便宜的茶餐,酒樓點心粉麵多會有特價優待。

另在泥水裝修業建築業及部分香港寫字樓有「三點三」(3時15分)下午茶的習慣。


01-5.gif英國

英國人喝下午茶的方式豐儉由人,由高貴的正式茶聚(tea party),

到可以不喝茶只吃點心的餐飲(high tea),都可以稱為下午茶。

隨著時代發展,英國婦女逐漸擁有自己的事業,部分人視傳統的下午茶為過時的習俗,

因此現在不是所有英國人到了下午三四點就一定會喝下午茶。


時下的英式下午茶一般在下午三點半到四點半進行。

英式下午茶的專用紅茶為產自英屬殖民地印度大吉嶺紅茶伯爵茶、或錫蘭高地紅茶

除此之外英國也有在下午茶時喝奶茶的習慣。隨茶而大吉嶺紅茶來的還有切成薄片的檸檬及奶罐。

隨著時間的推移,一些在早期上不得臺面的加味茶也逐漸被人們所接受,

這令下午茶在普通民衆中流傳更爲廣泛。


然而喝茶並不是主要的環節,品嘗蛋糕三明治等各種點心,反而成了最重要的部分。

正式的下午茶點心一般被壘成「三層架」的形式:第一層放置各種口味的三明治

第二層是英國的傳統點心司康餅scone),第三層則是小蛋糕和水果

這個三層架點心應先從下往上吃。除了這種必不可少的三層點心,

一些牛角麵包葡萄乾魚子醬等食品也會被擺上來,來迎合賓客的口味。


01-5.gif德國

德國,下午茶被稱為Kaffee咖啡)。


01-5.gif世界各地

隨著英國在19世紀末的強盛,下午茶文化從英國本土帶入歐洲和它的殖民地。

成爲一種世界性的文化標誌之一。幾乎在每一家西式餐廳,下午都會供應下午茶餐點。

下午茶業在推廣的時候有了不同的品嘗方式與名稱,如英國下午茶又被香港人習慣稱作Hightea,

更彰顯了下午茶文化在世界中的廣泛影響。


另外,在紐西蘭,他們的 Tea time 習慣在早上而非下午,

所以他們把「小息」稱作「morning tea time」。


k03.gif k03.gif k03.gifk03.gifk03.gif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下午茶飲食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fternoon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