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01.JPG

 

今天來介紹台灣正統的古早味甜點吧!

還記得高中時的找茶走在公館的街頭,突然被路人抓來問:「請問這附近很有名的紅豆湯圓在哪裡?」

媽呀!找茶平常真的不會注意到「紅豆湯圓」的,突然這麼一問,真的很難為情!

畢竟身在江湖公館的青年是應當知道的,可是事隔多年後(從高中到大學)現在才來吃,真是不應該啊!

所以為了知道這傳說中的紅豆湯圓,找茶在路上順路經過時,特別請朋友要來這續攤,

那天剛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吃碗暖暖的紅豆湯圓真不錯,很溫暖人心呢!

 

臺一牛奶大王的裝潢是台灣純正的復古風,與賣的產品一樣,十分的台灣味,

很酷的是天花板也有一個很古早的招牌,感覺是用顏料自己寫的,抬頭往上看,頓時有種鹿港小鎮的感覺。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臺一牛奶大王的經典所在吧!

 

在天花板上的復古招牌,感覺很有年代了呢!

DSC03506.JPG

 

這些古早味的甜品,吸引好多人來回味,有年輕人也有老年人,各個年齡層都有,老少咸宜呢!

DSC03505.JPG

 

 超級經典的紅豆湯小湯圓來了,還有花生湯圓,一碗50元算貴的,不知道是否真的這麼經典?

DSC03507.JPG

 

我以為他的湯圓也是很古早的紅白湯圓,結果是方形的白色湯圓,湯圓很Q,但是很少,

我覺得應該是紅豆湯比較經典,紅豆料很紮實,喝起來很香,是媽媽的味道。

DSC03508.JPG

 

花生湯小湯圓,我覺得這不錯吃,依然是湯圓很少,但湯的料很實在,

這碗在紅豆湯之後比較解甜膩,因為紅豆湯偏甜,這比較清爽,是好喝的花生湯。

DSC03509.JPG

 

找茶覺得如果要苛刻的評論的話,臺一牛奶大王算貴,不過適合都市人尋找遺忘已久的傳統台灣味,

因為這家店的裝潢真的很復古,還有其他的甜點找茶也沒有品嘗,期待下次有機會囉!

DSC03504.JPG

 

這裡的位置很多,可能是因為我們非熱鬧時來吃,二樓很空曠,還有讓人看起來像小閣樓的機關,

其實只是深白與淺白的對比,讓這裡看起來像古代那種有斜角天花板的房子,

再加上復古的廣告與紅紙,貼在牆上的「吃湯圓,慶團圓」更是加分了許多!

看起來真的很有臺灣古早的風味,難怪這是經典非吃不可的店家!!

DSC03512.JPG  

kira20.gif kira14.gif  kira20.gif kira14.gif  kira20.gif kira14.gif  kira20.gif 

hair2 (17).gif  臺一牛奶大王

相關介紹:台北旅遊網(精緻美食 > 台灣風情 > 冰品世界 > 臺一牛奶大王)

     iPeen愛評網-臺一牛奶大王

電話:(02)2362317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82號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fternoon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