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14.JPG

泡芙對女生們來說是夢幻的甜點之一,而對以前的人來說,泡芙也是喜慶和祝賀之意唷!!!

在知道做法之前~先來看看泡芙的故事吧~

由來:泡芙的誕生,在技術上被人們認為是偶然無意中發現的,情形是從前奧地利的哈布斯王朝和法國的波旁王朝,

長期爭奪歐洲主導權已經戰得精疲力竭,後來為避免鄰國漁翁得利,雙方達成政治聯姻的協議。

於是奧地利公主與法國皇太子就在凡爾賽宮內舉行婚宴,泡芙就是這場兩國盛宴的壓軸甜點,

為長期的戰爭畫下休止符,從此泡芙在法國成為象徵吉慶、示好、的甜點,

在節慶典禮場合如嬰兒誕生或新人結婚時,都習慣將泡芙沾焦糖後堆成塔狀慶祝,

稱做泡芙塔 (Croquembouche),象徵喜慶與祝賀之意。

資料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12703489

那麼接下來就來介紹材料了~!

因為泡芙還有內餡(卡士達奶油)所以我就將泡芙的本體跟內餡分開成兩篇~請大家見諒~

材料:

水-100ml

奶油-45g

鹽-1搓(三隻手指頭抓起來的份量)

低筋麵粉-60g

蛋-2顆

做法:

1.先準備一個有握把的小鍋子,將水、奶油及鹽放入鍋中,開火煮至奶油溶化沸騰。

2.關火後將低筋麵粉一口氣倒入,用耐熱得橡皮刮刀用力攪拌出黏性。

3.再度開火仔細混合攪拌讓鍋子邊緣都能覆蓋到麵糊,加熱麵糊,使水分蒸發。

4.把蛋打均勻後,分兩到三次加入麵糊拌勻。

5.將拌勻的麵糊裝入擠花袋內,在烤盤上擠出大約5公分直徑的圓形。

6.在擠好的麵糊上刷上蛋汁,並用叉子在表面按上格子條文(一橫一直)

7.將處理好的麵糊放入已預熱200度的烤箱,烤30分鐘後即可出爐。

DSC00997.JPG

↑剛放入烤箱的麵糊

DSC01007.JPG

↑慢慢的膨脹囉!!!

DSC01015.JPG

↑30分鐘後出爐囉!!

 

食譜來源:戚風蛋糕&泡芙 朵琳出版社

 

f03.gif 請接著收看泡芙大揭密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fternoon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