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10011527027

是否有在網路收尋引擎的首頁上看過這樣七彩夢幻的巧克力呢?

他是位於師大夜市旁的小巷中,名叫〝品台灣〞的一家小店

DSC00969.JPG

玻璃冰櫃裡放了許多手工的巧克力,其中比較希奇的非剛剛提過的七彩巧克力,以及爆漿巧克力莫屬!

圖片來源: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10011807587?prevCatid=81

他是以新鮮水果做為巧克力的內餡,一咬下便會爆出酸酸甜甜的果漿!!

(但我身邊吃過的人好壞評價各半...)

雖然看起來品台灣好像是專賣巧克力的,但他也有下午茶!!!

DSC00970.JPG

店面雖小,但位於巷子的品台灣非常幽靜,很適合與朋友們再逛師大夜市之前,先來這喝喝茶聊聊天,再去血拼一下!

店內低消85~點手工巧克力也可以算進去唷~!!

我點了魔鬼布朗尼+太妃冰沙(B套餐是魔鬼布朗尼+70元飲料=120 超過70元補差額即可)

我朋友點了4顆手工巧克力(每顆是25元,共100元)

在聊天的途中,手工巧克力美美的送上來了!

DSC00972.JPG

依左到右的口味是玫瑰→伯爵→抹茶→茉莉

但我們卻是從右到左開吃

DSC00981.JPG

茉莉口味的松露巧克力,一放進口就是濃濃的茉莉花香

整顆巧克力好像濃縮了一整杯茉莉花茶的香氣,在口中隨著巧克力的融化慢慢釋放

然後跟著呼吸填滿了鼻腔,在舌面上留下了清新的甜味

DSC00980.JPG

接著下來是抹茶口味的松露巧克力,雖然與茉莉一樣都是茶系列的,也一樣充滿了香氣

但不同的是茉莉留下的是清新的香氣,而抹茶卻帶著一絲的苦味,讓巧克力的甜味與抹茶的苦味綜合

成了完美的搭配!讓朋友跟我忍不住的叫好吃!!!!

DSC00979.JPG

再來就是伯爵口味的手工巧克力,由於手工巧克力與松露巧克力的軟度不同,建議直接用手拿著吃

(伯爵紅茶的由來-是因為英國的查爾斯.格雷伯爵(1764-1845英國首相)特別喜愛喝這種紅茶。

格雷伯爵紅茶是以中國的祈門紅茶為基底,加入佛手柑的精油,所製成的代表性調味紅茶。

佛手柑-是產於義大利南部西西里島的柑橘類植物。常用在,魚肉料理時藉以除腥臭的食材。)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tyulDBGdAh5jr94z7Gnetj3u3XKOksXjSBBfAEa5jNw-/article?mid=3&prev=4&next=2

外面有很多伯爵紅茶的味道,紅茶的香味被佛手柑精油的味道蓋住了,反而覺得太過刺鼻或噁心

但這顆伯爵巧克力卻很巧妙的平衡了這兩種香味的比例,既留下了紅茶得香味,又帶了淡淡的佛手柑味很值得一吃!

DSC00974.JPG

這顆是玫瑰口味的手工巧克力,這顆讓我印象最深刻...

因為他要等到你用舌頭將內餡壓散之後,玫瑰的味道才會跟著淡淡的酸味散出

是個很奇妙的口感,但如果希望吃到的是濃濃的玫瑰花香氣,個人是不推薦這顆...

接下來就是魔鬼出場啦~不對!!是魔鬼布朗尼

DSC00984.JPG

DSC00982.JPG

為什麼叫魔鬼布朗尼呢?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但他唯一魔鬼的地方就是....

雖然非常香濃可口....卻十分的硬!!!!!以經快要接近巧克力的硬度了.....

只是因為組織比較鬆一點點....所以比巧克力好分解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

魔鬼布朗尼口感紮實,大概是因為外面有裹一層巧克力所以無法加熱只能冷冷的吃

盛裝布朗尼的盤子也很可愛,我覺得行狀很像切菜的鉆板或是切片的土司麵包XDDD

上面還用巧克力醬畫了花~接著就是飲料-太妃冰沙!

DSC00986.JPG

原本以為是太妃糖的口味~結果是太妃咖啡冰沙XDDD

不過咖啡的味道非常香醇~而且不會太甜,當天的天氣也比較偏熱,很適合喝冰沙~!

上面還擺了應該是臻果口味的蛋白餅~跟咖啡十分的搭配~!

 

接下來就是提供資訊~

營業時間:每日 11:00~22:30 無公休日
地址:
師大店
台北市浦城街13巷9-3號
(師大夜市公園旁巷內)
若搭乘捷運 可由台電大樓站三號出口出來 往師大方向走)
服務專線:(02)2366-1364
 
圓山店
台北市酒泉街10巷1號
(圓山站一號出口處)

服務專線:(02)2586-5733

k03.gif k03.gifk03.gifk03.gif

其他文章

欣想事成 <食記>台北 品台灣Is Choolate

Is Taiwan Is Chocolate 品台灣(一)魔鬼巧克力 布朗尼

 neko07.gif 評分:(滿分五顆星唷!)

甜點美食度:

價錢平民度:

地點好找度:

k03.gif k03.gifk03.gifk0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fternoon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