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8820749_2a14ce12df.jpg

(圖片來源:YAHOO圖片搜尋)

 

小時候我都很喜歡吃喜餅,只要有喜餅就很開心~

鐵盒裡裝著一小包一小包的餅乾跟糖果,裡面最喜歡的就是奶酥餅乾了~

有的是原味奶酥餅乾~有的是夾著奶油餡、有的是沾巧克力~上面還裝飾著核果類!!!

只要抱著鐵盒就不斷得吃,直到媽媽制止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停下來

這次就教大家做又香又酥的奶酥餅乾~

DSC00637.JPG

sweets_15.gif 材料

A奶油150公克

  糖粉60公克

B低筋麵粉180公克(如果想讓擠花更明顯就多加10公克讓麵糰乾一點,但會比較費力才擠得出來)

sweets_15.gif 做法

1.奶油軟化後倒入糖粉,攪拌直到糖粉全融化為止。(如果天氣太冷,奶油不容易融化,可以將烤箱先加熱,將奶油放在烤箱上面,利用烤箱外面的溫度讓奶油軟化!)

2.將低筋麵粉篩過後,倒入攪拌均勻的材料A,然後拌到沒有粉狀為止。

DSC00623.JPG

3.將拌好的麵糰裝入已經套好擠花嘴的擠花袋中(沒有擠花袋的人也可以用手做成小圓餅~!)

DSC00625.JPG

4.從中心開始,以順時針方向沿著中心擠成圓形花狀。

DSC00626.JPG

(因為麵粉加了200公克,麵糰有點太乾,所以邊緣會裂掉,記得麵粉不要加太多喔~!)

5.然後放入剛剛軟化奶油時就先加熱的烤箱,以190度烤15分鐘~

DSC00635.JPG

然後15分鐘之後就可以吃到酥酥脆脆的奶酥餅乾囉~如果想要吃巧克力風味的~可以用隔水加熱的方式融一點巧克力~

用沾的方式沾上巧克力~放著等巧克力冷卻後就可以食用囉~!!

現在不一定要等有喜餅得時後才可以吃到奶酥餅乾了!!!想吃時自己用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做出想吃的奶酥餅乾囉~

 

此食譜由餅乾圖解入門百科(估惠雪 著)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fternoon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