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這次要發的是點心教學文唷!hair2 (17).gif

每次看到麵包店或是下午茶店裡的杏仁瓦片,是不是都很心動呢?

可是看到價錢卻又有點退卻,往往小小一包就要接近百元或是超過百元!

但現在你可以自己做囉!而且自己控制油量跟糖量,可以吃得更健康~

現在就來介紹一下要準備的物品吧~

lixt.png

接下來就公布食譜啦~

*食譜

1.低筋麵粉45g

2.糖粉120g(但我覺得太甜 自己減掉了一匙大概剩下100g可以依照自己的甜度喜好調整)

3.全蛋一顆(不要特別大也不要特別小)

4.一顆蛋的蛋白

5.45g奶油(有鹽,要隔水加熱喔)

6.杏仁片100g(但我大方一點大概倒了130g左右)

*做法

請用電子秤把以上材料秤出應用重量後,將材料1-5均勻攪拌(請同方向攪拌 不然麵糊會發起來)

然後將杏仁片倒入大概攪拌一下
放置30分鐘鬆弛
要先把烤箱預熱150度,不然餅乾表面會容易焦掉但內部卻沒有完全烤熟喔!
把鬆弛好的材料放進烤箱裡烤大概15~20分鐘
就有香噴噴的杏仁薄片可以吃囉~

*PS 在舖面糊的時候可以用湯匙舖平~湯匙沾一點水也比較好舖喔~!

做出來的份量大約是30片左右~

這樣外面價格大概是150元~但這樣平均除下來的材料卻不用100元唷~!!!

很吸引人吧~!而且完成之後非常有成就感呢!!!請大家趕快試試看吧~

烤完之後~泡一壺熱茶或一杯咖啡~在家就可以享受下午茶囉

 

002.jpg 003.jpg

 

這道食譜不難,

只要大家空閒的時候試著做做看,一定能做出美味的杏仁瓦片!

 

大家有沒有覺得杏仁瓦片這個名字很特別呢??

杏仁瓦片Almond Tuile 在法文中Tuile是指屋頂上的瓦片. 把剛烤好的餅乾,趁著還柔軟時,固定在圓柱型的容器上, 輕壓成彎曲狀,在形狀上相似屋瓦,故名為杏仁瓦片 。

所以傳統的杏仁瓦片原本是彎彎得像瓦片一樣,但因為這道手續太麻煩了,所以現在所做的杏仁瓦片都是平整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fternoon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